川金二會河內正式登場 川普稱和金正恩「關係非常特別」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台灣時間今(27)日晚間7點半,在河內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,為川金二會揭幕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千年古都河內 將歷史文化融入創新產業

(22:10更新)

川普和金正恩,今晚在越南河內「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」共進晚餐,而在晚宴開始1小時42分鐘後,川普車隊已經離開酒店,雙方將於明日進行雙邊會談。

(21:30更新)

川金二會晚宴僅開放少數媒體入內拍攝,引發不少媒體抗議。對此,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稍早表示,由於會議相當敏感,因此必須限制人數入內,但確保了攝影師、電視、廣播等人員在場。

(21:20更新)

川普和金正恩在河內舉行的晚宴上,展現輕鬆友好的一面,川普不僅要求在場記者,要幫他和金正恩拍好看一點,甚至開玩笑說「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一頓私人的晚餐」。

而川普也表示:「明天我們將度過非常忙碌的一天」,「我和金正恩之間的關係非常特別」。

除了雙方領導人,晚宴同桌的美國官員,還有國務卿蓬佩奥(Mike Pompeo),和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瓦尼(Mick Mulvaney),北朝鮮方面,則有北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、外相李勇浩。

(21:00更新)

兩人先對媒體簡單講話,金正恩表示,上次川金會談以來,雙方克服了期間的不信任和誤解,而來到河內,他確信這次會談能取得很好的成果。川普則對金正恩說,他認為北朝鮮的經濟發展有無限潛力,在優秀領導者帶領下,將有璀璨的未來。

隨後兩人進行20分鐘的一對一閉門會談,接著與幕僚一起晚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河內峰會破局關鍵 去核化、解制裁難談不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