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台不到10小時就騎單車 柯文哲:在228騎較有意義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挑戰北高「一日雙城」,但他一早先騎到新竹就折返回台北,下午再搭高鐵到嘉義繼續騎,分段騎的做法被質疑是偷吃步,不過柯文哲說,回台北是要參加228中樞紀念會,本來想取消騎腳踏車,但還是希望在228完成雙城,比較有意義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挑戰「一日雙城」 民眾喊:阿北我愛你

熱情柯粉舉著看板,大聲喊「加油」,柯阿北再度挑戰一日雙城,一早7點整裝好,從關渡宮出發,但起步沒多久就遇上大斜坡,看看柯文哲臉上立刻出現疲憊神情,明顯騎得很吃力,速度也放慢。

「學姊」黃瀞瑩在車內開直播,也一邊擔心市長體力,畢竟從以色列回到台灣休息不到10小時,又挑戰一日雙城,加上感冒沒好,怕他身體負荷不了。而柯文哲表示「昨天才剛回來,不知道有沒有時差,已經咳很多天了,這是感冒的後遺症」。

就算感冒,也要挑戰全長369公里的一日雙城,柯文哲7點從台北關渡宮出發,10點半才騎到新竹代天府,比預定晚了半小時。

接著就搭公務車返回台北,參加228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,下午再搭高鐵前往嘉義與車隊會合,一路騎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,預計晚上11點抵達高雄市物產館,不過他分段騎的作法,也被質疑是偷吃步。

柯文哲解釋,「中間主要是卡一個228中樞紀念會,本來想說不要今天,但是大家覺得在228騎比較有意義,所以就騎頭尾兩端。」

雖然少騎了半天,但這樣的鐵人行程也讓不少柯粉大讚,這位阿北體力也太好了吧!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胡景順 台北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再開砲 批評「在台當兵浪費時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