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鏡子森林》爆破場景力求真實 特地赴瑞芳廢墟取景

由鄭文堂導演執導的民視金鐘大戲,為了呈現真實場景,將一場記者與炸彈客的「火爆衝突戲」,搬到瑞芳一處廢墟拍攝,製作單位為求百分百真實度,花了整整兩天準備爆破戲場景,飾演調查組記者的姚淳耀,還在試戲時意外掛彩,場面驚險又精彩。

更多新聞: 2019下半年度最期待好戲!《鏡子森林》預告片釋出引起討論

伴隨劇烈爆炸聲,熊熊大火衝出窗戶,整間老舊屋舍突然變成一團火球,不過這可不是火災,而是劇組為了一場炸彈客與記者的衝突戲,準備的爆破場面。

除了在牆上刮碳粉,還要用噴槍將牆燒得焦黑。回到爆破之前,先開拍的爆破後橋段,工作團隊力求百分百真實度,布置了整整兩天才完工。

民視金鐘大戲,詮釋記者採訪背後的故事,這場在瑞芳廢墟拍攝的爆破戲,就是要呈現記者深入第一現場的驚險場景,飾演調查組資深記者的姚淳耀,還在試戲時意外掛彩。

姚淳耀表示,「雖然說很緊張,但是其實也很安心,因為大家找都是專業的,然後劇組那邊也找了一個非常棒的場景,覺得他們怎麼會找到這種地方,今天就覺得特別興奮,所以剛剛試戲的時候,一不小心就太用力,然後手就挫到地板,然後整個就受傷流血」。

姚淳耀

為了呈現記者工作最真實的情況,詮釋從菜鳥到資深記者的心境歷程,瑭霏還將一頭長髮剪短,展現多變風貌。而在劇中飾演刑警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說,「蠻好玩的啦,最有趣是拍片日不斷攻堅、攻堅再攻堅,每次變演一個角色的時候,回到真實身分都會多一些養分」。

瑭霏
楊大正

民視經營電視台外,這次要透過戲劇,呈現記者追求新聞真相的樣貌,破格挑戰,要讓觀眾耳目一新!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鏡子森林》棒球場取景 柯叔元首擔任開球嘉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