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《鏡子森林》演出記者血淋淋真實面!楊謹華:當演員很幸福

新加坡國際影視展AIT行前記者會,民視以《鏡子森林》劇組,製作人兼總導演鄭文堂率演員楊謹華、李之勤、林柏宏、姚淳耀出席。

更多新聞: 《鏡子森林》爆破場景力求真實 特地赴瑞芳廢墟取景

民視《鏡子森林》獲文化部106年度HD旗艦型連續劇獎勵,由金鐘導演鄭文堂帶領兩位新銳導演吳宗叡、李權洋共同執導,鄭文堂表示,「台灣很少描述討論記者議題的戲劇,拍攝最大困難為如何呈現記者的專業,很多細節要注意,也特別情商媒體先進為演員們上課」。

提到第一季的女主角楊謹華,鄭文堂還搞笑說「從小看她的戲」,幽默感十足讓現場笑彎腰。楊謹華則提到,很久以前就想跟鄭文堂導演合作,這次終於實現了。她感性的說,「當演員是很幸福的事情,同時也是探索自己極限的一條道路。」

楊謹華

楊謹華這次飾演一位正義感十足的政治線記者,導演特別安排與資深政治線記者碰面,為戲請益的她,發現記者是對自己很有「自信」的行業,不管請教他們什麼,都能馬上回答並且侃侃而談,也知道記者壓力很大,楊謹華特別問了他們抒壓的方式,發現睡前喝一杯竟是最多人的答案,從中了解不少關於記者有趣的事情。    

睽違三年回歸台劇,林柏宏特別客串演出《鏡子森林」》,劇中飾演攝影記者的他,也下了不少功夫做功課,每場戲總是單手拿著攝影機衝來衝去,一喊卡發現手鬆開攝影機後會發抖,真心覺得攝影記者這行業很辛苦,除了要久候採訪目標,搶新聞的衝撞也難避免,所以體力一定要很好。

林柏宏

而姚淳耀為了詮釋社會線記者,導演特地讓他到警局「實習」並請教正牌社會線記者,他覺得社會線記者有「多元面向」,有時候看像黑道、有時候又很文青,也常覺得像運動員很陽光,而且發現他們心中深處都有自己特殊的批判面,特別的「可愛」。

姚淳耀、楊謹華

至於演歌雙棲的李之勤,被導演獨具慧眼挑中飾演報社總編輯,大呼覺得幸運,還爆料說本來這個角色是設定65歲的男性,能夠由她演出,就像是在演藝路上一個新的學習,「因爲鄭文堂導演的作品是一個字、一個動作,都有非常細膩的設定與詮釋,而且拍攝過程中真的邀請資深記者來幫我們教導記者的『行話』」,總編輯是必須兼顧新聞真相與商業競爭,對她而言是很具挑戰的角色嘗試,她也會努力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李之勤。

李之勤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姚淳耀拍《鏡子森林》掛彩 瑭霏呼呼急擦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