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柯蔡交火?蔡英文:我不同意「過去不用提」

228事件中樞紀念,蔡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,撫慰遺族,替受難者平反,但是致詞時嚴正表明「不同意『過去的事不必再提』」一席話,像是在反駁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的論點。而柯文哲雖然中途從一日雙城路途中折返參加儀式,但是其他228受難者家屬不但不領情,還罵柯文哲是投機分子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自認「228大致處理完成」 蘇貞昌:真相沒水落石出

228受難者張火木的家屬,從總統手中接過「回復名譽證書」,72年前的不白之冤,終於得以平反。

促轉會正式運作後的第一個228,總統蔡英文出席中樞紀念撫慰遺族,更表示「轉型正義在台灣既然曾經遲到,現在我們就必須把握時間,有些人誤解轉型正義,只是政黨鬥爭,也有一些人認為過去的事不必再提,我要再一次嚴肅地表達,我不同意這種看法」。

台下家屬表情不耐煩,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「過去不必再提」,總統那一句「不同意」,顯然意有所指。而在場其他受難者家屬,對近期柯語錄同樣相當感冒,徐世雄表示「投機分子,我要發動228家屬,不支持柯文哲運動」。

228受難者家屬代表王克雄則說,「我們蔡總統是維持現狀,我們知道中國跟附和中國的人,是改變現狀,要抵抗中國侵略,我們必須依靠勇敢精良的台灣軍隊」。

台上台下像是發動包夾,對於柯文哲從一日雙城途中折返參加儀式,完全不領情。其實在進場時,總統還招手要柯文哲走在身邊,但記者喊話時他卻突然一個踉蹌。

柯文哲是馬不停蹄的行程太累?還是心在不在焉?柯文哲這差點跌倒又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事件72週年 嘉義市舉辦追思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