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事件72週年 嘉義市舉辦追思會

二二八事件72週年前夕,嘉義市在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前,舉辦「愛、公義、和平」紀念追思會,監察院長張博雅和嘉義市長黃敏惠、前市長涂醒哲,三位前後任嘉義市長和受難者家屬代表,在默哀後透過獻花向受難者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出席謝聰敏追思會 蔡英文、呂秀蓮同場不碰面

歌聲迴盪在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前,傳達對受難者的緬懷。三位前後任嘉義市長和民意代表,以及受難者家屬代表默哀後,依序向受難者獻花致意,氣氛莊嚴肅穆。

1947年爆發的二二八事件,當時在嘉義有民眾佔領警察局,駐軍和憲兵炮擊市區,引爆軍民衝突,造成不少傷亡,事後有民眾在沒有經過公開審判的情形下,先後被槍決,市政府在1989年間,建立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,永遠不忘這段歷史傷痛。

監察院長張博雅表示,「我們設立紀念碑的目的,就是記取歷史教訓,不要重蹈覆轍」。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說,「歷史帶來我們很大的記憶和傷痛,尤其有傷痛的地方,更是我們要往前走最大的力量」。

天主教神父、基督教牧師祈禱,希望記取歷史教訓,更希望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傷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二二八基金會 公布第二波「可能受難名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