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公益古禮抓周  市長黃敏惠與25組親子同樂

小寶寶出生滿週歲要抓周,是自古以來的傳統習俗。嘉義今天就有一場古禮抓周活動,邀請25組親子同樂,也提供弱勢家庭免費參加,有金元寶、雞腿、書本等18樣物品,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趁機宣傳生育津貼和友善托育政策等,希望提高生育率,讓嘉義市成為「敢生、養得起」的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配合防疫管理 嘉義古禮抓周順利舉辦

活動現場熱鬧滾滾,家長將家中小寶貝精心打扮,要參加特別的古禮抓周活動。

小朋友吃著米香,一手抓住代表平平安安的蘋果,又抓住適合從商的大算盤,家長們笑得好開心。

嬰兒抓周是自古以來的傳統習俗,預測將來選擇的興趣與命運。嘉義市登場的公益古禮抓周,邀請25組親子同樂,也提供弱勢家庭家庭免費參加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趁機宣傳生育津貼和友善托育政策,希望提高年輕人的生育率。

嘉義是充滿歷史文化的城市,親子館和城隍廟結合傳統習俗,在文昌帝君誕辰前夕辦抓周活動,讓家長及寶貝都能擁有美好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文化國際研討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期與自然共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