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文化國際研討會 嘉義市長黃敏惠期與自然共存

全球首屆水文化國際研討會,週一在嘉義市登場,嘉義市長黃敏惠以詩人余光中的詩句開場,期盼人們省思水資源對環境與人類的影響,學習與自然和平共存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不分藍綠!黃敏惠、王美惠同框消毒計程車

全球水文化國際研討會在台灣中油公司嘉義訓練所登場,27個文化與水環境國際組織,共200多人與會。3天的研討會將針對水務、水景、水道、水力和水觀等5大主題進行探討。

嘉義市長黃敏惠提到,「水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衝擊,如果我們再不省思的話,對下一代而言,環境會遭受很大的影響。」

黃敏惠致詞以詩人余光中的詩句開場,強調首屆「水文化國際研討會」選擇在嘉義市舉辦,具有獨特的意義。

黃敏惠

市長黃敏惠說,「從水的工程及水的文化面來探討,我覺得這是超越了過去,且不一樣的觀念。」

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充認為,「企業來贊助這種水文化的論談,主要的是一種拋磚引玉,希望有更多的企業,能夠加入。」

魏應充

結合產官學和民間組織,思考如何在經濟發展的同時,正視水資源對環境和人類的影響。這場水文化國際研討會,也將定義有效治水、守護水文化資產、永續傳承經驗智慧,和學習與自然和平共存,將是世界各國,未來制定政策的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批中國挑釁台海和平!陳明通:兩岸僵局責任在北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