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配合防疫管理 嘉義古禮抓周順利舉辦

嘉義市今天有一場抓周活動,希望不少家長帶著剛滿1歲的孩子來參加。由於正值防疫關頭,主辦單位一度打算停辦,但許多家長都表示想參加,而且願意在活動前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才讓活動順利舉行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公益古禮抓周 市長黃敏惠與25組親子同樂

家長抱起小baby,腳踩紅龜粿,手拿大蘋果,象徵長壽富貴、平安健康。嘉義市一間親子館,周日舉辦古禮抓周活動,不少家長帶著小baby來參加,竹篩子裏放了代表各行各業的代表物,有筆、算盤、法槌、書本等等讓小baby自己拿。

由於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,加上小baby抵抗力弱,主辦單位也在消毒工作上特別用心,木盤每用過一次就得消毒,抓周物品不重覆使用,每個小朋友都有一組,而且每個座位都間隔1公尺以上,彼此不接觸,就連家長在參加前都得先自主管理。

親子館長翁紫銘表示,「古禮抓周能夠如期這樣舉辦,其實主要是家長的相挺,一直不希望退掉,除了自主管理外抓周的物品方面,只要一抓周完我們就立刻換掉。」

家長不願錯過孩子滿周歲的重要儀式,配合防疫,才讓活動順利進行,祈求每個小寶貝行行出狀元,在人生的道路上順順利利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4胞胎姊妹同場抓周!興趣各有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