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胞胎姊妹同場抓周!興趣各有不同

台中市的「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」,舉辦寶寶抓周古禮活動,吸引很多家長帶著小寶貝來抓周,場面相當熱鬧。其中有一對夫妻,帶著4胞胎姊妹同場抓周,成為滿場焦點,結果小姊妹們,有兩人拿麥克風、兩人拿印章,逗得爸媽很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家長配合防疫管理 嘉義古禮抓周順利舉辦

腳踩紅龜粿,祈求大富貴,四個小女嬰,好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因為她們是四胞胎。

爬樓梯要步步高升,象徵步步高昇,為了吸引她們,手機、鈴鼓全派上用場,4姊妹終於全都爬上台階,緊接著過蔥明門、敲智慧鑼,開始抓周,4個姊妹中,有兩人拿了印章、兩人拿了麥克風,喜好各有不同。

民俗專家說,抓周是華人的傳統習俗,早在魏晉南北朝時就已存在,父母通常在嬰兒周歲的時候,準備一些抓周物品,讓孩子抓取,預測孩子的未來。

王先生和太太四年前結婚,透過人工受孕,一次懷了4胞胎,當初醫生建議減胎,但夫妻兩覺得每個生命都很珍貴,決定全部留下。

家中一下子增添了四千金,照顧起來很辛苦,但也添了不少樂趣,原本從事護理工作的媽媽,索性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,還請了一個移工幫忙,王爸爸說,這是他們甜蜜的負擔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陳建華、賴政坤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體嬰弟弟忠義 龍鳳胎舉行抓周儀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