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體嬰弟弟忠義  龍鳳胎舉行抓周儀式
忠仁、忠義38年前創下亞洲第一對連體嬰成功分割紀錄。兩兄弟不但存活至今創世界紀錄,其中弟弟張忠義,還結婚在去年6月生下一對龍鳳胎,今天(27日)舉行抓周儀式,姐姐珈銨猶豫了一會抓起了毛筆,但弟弟宸銨則毫不猶豫,一把就抓起紅包袋,讓忠義笑說:「真的很識貨!」
更多新聞: 家長配合防疫管理 嘉義古禮抓周順利舉辦

小朋友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,開心聽著大人,唱著生日快樂歌!他們是38年前創下亞洲第一對連體嬰,成功分割紀錄,其中弟弟張忠義夫妻的龍鳳胎。沒錯,兩個小娃27日滿一歲了!

抓周儀式在北市議會熱鬧舉行,姐姐珈銨,猶豫了好久,終於一把抓起了毛筆,象徵未來可能會當作家,而一旁的弟弟,則毫不猶豫,直接就拿起了紅包袋,讓爸爸忠義笑說:「真的很識貨!」

很少公開露面的妻子坦言,這一年來照顧小孩確實不容易,尤其當她剛生完小孩時,跟老公忠義的身體狀況都不好,回憶起來,還一度紅了眼眶!

如今一家四口,能一起面對鏡頭真的不容易。40年前,原本三肢坐骨連體嬰的忠仁、忠義,3歲時由台大醫院成功分割,還創下全球第一例連體男嬰都存活的世界紀錄。
 
如今還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傳承,忠義說,不管再怎麼辛苦,看到小孩的笑容,一切都值得了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4胞胎姊妹同場抓周!興趣各有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