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筍盛產!嘉義縣拚外銷刺激產地價

嘉義縣是農業重鎮,今年竹筍產地價格低迷,在縣府媒合下,一年將出口一萬箱烏殼綠竹筍到加拿大,除了將優質農產品推向國際,酪農協會也回饋鹿草鄉,提供學童免費喝鮮奶,縣長翁章梁今天就親自送牛奶到鹿草國小,免費請小朋友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當季春筍變花瓣!乾煸綠竹筍口感如水梨

推著牛奶車進校園,酪農協會連續幾年捐牛奶回饋地方,免費請鹿草鄉學童喝鮮奶,這回請來縣長重溫兒時回憶,鮮奶直送請小朋友喝。

扮演牛奶大使新鮮直送,身為農業縣的首長,翁章梁不只重視內銷市場,更要外銷拚經濟。像是農民手中,這一支支烏殻綠竹筍,就是嘉義縣大林竹筍外銷的先頭部隊,經過泡水、去尾、裝箱等程序後運到加拿大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,「透過外銷的方式,一年大概有一萬噸到加拿大,透過這樣一個把產品有些拉到國外去,基本上可以刺激國內農產品價格上漲。」

因為竹筍盛產,價格較低,嘉義縣政府成功媒合貿易商出口一萬箱,烏殼綠竹筍到加拿大,未來縣府將會持續推廣農產品,維持產銷平衡,讓優質農產品持續推向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以北空氣品質糟!全台15測站亮紅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