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餘嬰屍案情突破!棄屍嫌犯疑已出境

新店駭人聽聞的「廚餘棄嬰案」,警方追查有重大進展!在比對行車記錄器影像發現,裝有「女嬰屍」的黑色塑膠袋,確定是在西門町載上車的。警方鎖定一名年約20歲、入住旅店的星國男子涉有重嫌。更高度懷疑,與他同行入住的微胖女子,可能就是女嬰的生母,而兩人在棄嬰後的當天下午,已搭機離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是娃娃!工人清理化糞池驚見男嬰屍體

26日凌晨3點多,當西門町逛街的人潮逐漸散去後,有一名身材清瘦的男子,拿著裝有可疑物品的黑色塑膠袋,就出現在電影街附近,而他也被警方列為棄嬰的頭號疑犯。

疑犯最新影像曝光,他手上拎著一個可疑的提袋,腳步匆忙,走過西門町知名的「塗鴉街」。他身材瘦高、戴著眼鏡,年紀約莫20多歲,就在他離開之後,巷口燒肉店門外等待清運的垃圾桶內多了一包「裝有女嬰屍」的袋子,可憐的小女嬰跟著廚餘還有一堆垃圾,被載到新店的環保公司,這才被人發現。

西門町這個繁華、熱鬧的商圈,竟然與殘酷「棄嬰案」扯上邊?商圈裡的店家不敢置信,而警方推測的依據,來自於環保車上朝「後車斗」錄影的影像畫面。

凌晨5點多,車子開到西門町昆明、武昌街口,駕駛與他的助手在燒肉店前的綠色垃圾桶,親手把裝有「女嬰屍」的黑色袋子拿上車,但一開始,照駕駛模糊的記憶,警方鎖定的是大同、大安與中山區,如今確定,女嬰當初是被丟包在萬華西門町。而這一名棄嬰疑犯,最後落腳在西門町一處旅店。

警方續追發現,他疑似是入住的房客,今年23歲來自新加坡,姓氏發音是「黎」,與他同行的還有一名身材微胖的女子。兩人2月19日搭機來台,在女嬰被發現後的下午,約莫4點半就離境,在台灣的這段時間,都住在西門町的飯店。留宿房間裡有採集到可疑的血跡,難道是預謀來台生產?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。

而這名女嬰足月生產,身長52公分,留有臍帶、胎盤,法醫將在3月5日進一步解剖,以釐清女嬰是生前或死後被丟棄,這也攸關「棄嬰者」日後的論罪輕重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廚餘棄嬰/回國否認女友懷孕生子 男嫌:莫名其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