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餘棄嬰/回國否認女友懷孕生子 男嫌:莫名其妙

震驚社會的「廚餘桶棄嬰」,全案指向1對新加坡的小情侶。警方也在他們留宿的房內,採集到可疑血跡。根據了解,嫌犯疑似是飛鏢選手,特地飛到台灣參加比賽,只是他們在新加坡接受媒體訪問,否認懷孕生女,如今女友大肚子逛超商畫面曝光,檢警還要繼續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人行道紙箱會動!半夜抓寶驚見女棄嬰

灰色上衣、黑色短褲,女子挺著肚子飯店旁逛超商,她疑似就是遺棄女嬰的生母,照片首度曝光,店員對她都有印象。

時間往前推,2月26日約莫中午,來自新加坡的年輕情侶,退房推著行李離開,當天下午,旋即搭機離開台灣。警方在他們入住的房裡,發現像是血跡的可疑跡證,之所以鎖定這2名外來客,關鍵在於被丟女嬰屍的廚餘桶,不只離他們下榻旅店只有幾十公尺,男方的怪異舉止也被監視器捕捉到。

來自新加坡的情侶檔,當時入住的就是西門町電影街這一間精品飯店,大半夜男子疑似提著裝有女嬰的塑膠袋,就在西門町裡晃了大約十多分鐘,來到烤肉店1樓大門口,男子就將手中的手提袋丟到廚餘桶中。

棄嬰疑犯身材瘦高,半3三點,拎著黑色提袋,走過知名的美國街。

說也奇怪,他捨棄飯店門前的公用垃圾桶,繞行飯店後巷,刻意避走大馬路,再把袋子扔進等待回收的廚餘桶內。

留著中長髮、愛自拍大頭照,照片中這一名年輕女生,與棄嬰疑犯,住同一間房。旅店員工私下透露入住時她身材微胖,退房體型「消風」,看起來虛弱無比,而究竟這趟來台灣的目的為何?男方臉書照片似乎露出端倪。

手拿冠軍獎牌,長相斯文,女嬰的爸爸參加新加坡辦飛鏢比賽,拿到第1名,這回大老遠來到台灣,似乎就為了台灣的飛標賽,順道帶女友同行。

男子女友是不是預謀來台生產?還是突然臨盆遇到了生產意外?警方還要查證,但疑犯要是已返回母國,也不是無法可辦。

律師翁偉倫表示,「只要國民在外國犯罪的話,這個犯罪行為,在新加坡的刑法是處罰的話,新加坡法院是有審判權,英、美、法系的國家,會有所謂的一級謀殺或是普通殺人,謀殺罪它最重就是唯一死刑。」

3月5日,法醫將就女嬰是生前被丟包還是死後被遺棄,進一步解剖釐清。採證程序在此刻格外重要,因為不管人在台灣或星國,兩地都有管轄權。在新加坡受審,恐怕面臨唯一死刑。

除了棄嬰致死,星國刑責較重,他們還多了一條秘密處置嬰屍罪,丟棄女嬰想要全身而退,恐怕很難。

但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,當事男子認為莫名其妙,否認女友懷孕生子,女子甚至澄清,懷孕怎可能上飛機?到底真相為何?就等檢警抽絲剝繭還原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廚餘桶棄嬰案解剖 釐清女嬰是否遭殺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