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鏡越南經濟改革經驗 20名朝團高官當地考察

川金二會昨天在越南河內正式登場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峰會前、都沒有外出,倒是隨行參訪團一大早就離開河內,先後造訪了越南著名觀光景點下龍灣,以及工業重鎮海防,各界推測,這可能是為金正恩在川金會後,走訪越南考察經濟發展、先行探路。

更多新聞: 珍芳達曾在這躲空襲!越南河內百年小巴黎

川金二會27號在越南河內登場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忙著開高峰會,20名隨行高官也沒閒著,當天早上8點就從下榻的美利亞飯店出發,動身前往越南各地考察。

包括掌管北朝鮮外交事務的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、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人,在風光明媚的下龍灣搭乘遊輪,欣賞這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絕美島灣,沿途上一行人有說有笑,最後還一字排開,來張大合照。

媒體推測,朝團高官會到訪,是先替領導視察,因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,1964年到訪越南時,曾2次來到下龍灣,因此金正恩很有可能在川金會後,也跟隨阿公的足跡、到此一遊。

除了看下龍灣的自然奇景,朝團一行人又來到越南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海防,參觀越南首家汽車製造工廠、手機業者,以及農場等地。早在峰會登場前,外界便推測將有北朝鮮人士到訪,韓聯社分析指,朝鮮官員此行反映了平壤當局有決心借鏡越南經濟改革的經驗,發展旅遊業和工業,而海防是越南的外資重鎮,也是落實改革開放政策最具代表性的城市,至於金正恩會不會來親自取經,得要等3月1號、朝越親善訪問正式展開後、才見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河內「蛋咖啡」 老闆邀川普、金正恩喝喝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