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抗日三一獨立運動百週年!上萬民眾上街紀念

3月1日對南韓人是格外具有意義的一天,因為今天是「韓國抗日獨立運動紀念日」,俗稱「三一獨立運動」。今年適逢100週年,南韓政府和民間都大規模舉行紀念活動,多達上萬名民眾響應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韓國抗日獨立建國 「三一節」百年紀念先驅

群眾高喊高歲,手上揮舞著南韓國旗,因為3月1日正是韓國抗日獨立運動紀念日,上萬名南韓民眾走上街頭,緬懷前人為獨立運動做的努力,也呼籲日韓當局勿忘當年的傷痛。

1919年3月1日,日本占領朝鮮時期,數萬名獨立運動人士在朝鮮高宗不明猝死引發的激憤,以及深藏的獨立情緒下,聚集在塔洞公園宣讀獨立宣言,之後引發長達3個月的大規模示威行動,但最後仍遭到日軍血腥鎮壓。如今紀念三一獨立運動的民眾也在街頭上演行動劇,讓民眾更了解當時的衝突。

南韓政府3月1日也舉行盛大的紀念典禮,總統文在寅在演說中表示,雖然無法改變過往歷史,但應以歷史為鑑力促和平,深化與日本的合作。針對川金二會破局,文在寅則表示,將繼續為半島和平而努力。

文在寅也呼籲朝韓持續合作,包括致力恢復北朝鮮金剛山旅遊和重啟開城工業區,以及連結鐵路和公路等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一節談慰安婦 文在寅槓日本「加害者沒立場宣稱落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