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尾蘭奪冠軍!蔡英文:台灣蘭花獨領風騷

2019台灣國際蘭展上午在台南正式登場,蔡總統親自出席開幕典禮,頒發全場總冠軍得主,是一名來自台中市的花農賴德善,以一株狐狸尾蘭擊敗全場勁敵。蔡總統也忍不住靠近欣賞,還聞了聞花,稱讚「花真的很香」,大讚台灣蘭花獨領風騷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美!「狐狸尾蘭」獨家栽培技術 達人年外銷百萬盆

踩在復刻版的台江內海起點,蔡總統跟著台南歷史的腳步,探索這座蘭花之島。走到大獎花區,被這株狐狸尾蘭吸引目光,忍不住走上前去,再靠近一點聞聞花香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非常的香,等一下來聞一下,有一種香甜的味道,而且每一朵小花都很漂亮,這一個尾巴裏面有好多小花。」

這株狐狸尾蘭是台灣國際蘭展的全場總冠軍,總共有18枝花梗,每枝花梗有七,八十朵小花,等於一株就有上千朵花,而培育出冠軍蘭花的,就是這位來自台中的花農。

總冠軍得主賴德善指出,「感覺很開心,我也是照一般這樣顧,沒有種過,所以很吃力,已經得兩次獎了。」

蔡總統親臨蘭展開幕式,同時也頒獎給冠軍得主,這次主題除了展現台南四百年的歷史外,也把府城美食小吃與蘭花結合,開幕第一天就湧入大批民眾和買家。

台灣蘭展邁入第15年,已經在國際打響名號,近兩年來蘭花產值為65.6億元,外銷產值達1.9億美元,尤其以新南向國家越南成長38%最多,外銷足跡遍及五大洲,農委會也承諾,會持續拓展新興市場,提昇國際市場能見度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陳凱茂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鞏固深綠選票?蔡英文總統到台南探視扁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