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美!「狐狸尾蘭」獨家栽培技術 達人年外銷百萬盆

台灣是蝴蝶蘭王國,但大家或許不知道,台灣其實也是「狐狸尾蘭」王國,而全球最大的狐狸尾蘭培育基地,就位於南投縣草屯鎮;在蘭花業界有「狐狸尾蘭達人」之稱的魏榮泰,專研狐狸尾蘭30年,擁有獨步全球栽培技術!全球狐狸尾蘭種苗每年需求量超過100萬株,幾乎都是透過魏榮泰外銷到世界各國。

更多新聞: 冷鏈貯運技術大突破 萵苣外銷沙烏地

每年過年前後是狐狸尾蘭的花期,南投草屯鎮狐狸尾蘭的種植達人魏榮泰,特別開放園區讓民眾參觀,現場超過兩萬株狐狸尾蘭,包括最新的品種,以及多次獲得世界冠軍的狐狸尾蘭,吸引很多民眾來參觀。

狐狸尾蘭既少見又特殊,是蘭科萬代蘭屬,屬多年生草本植物,長長花序:開滿了數十朵甚至上百朵小花,密集排列,而且具有濃烈花香,有如狐狸尾巴般蓬鬆,看起來高雅又大方。

從花粉交配、培養瓶繁殖、栽種到幼苗、成株開花,魏榮泰一貫化作業,掌握全部技術,這都是魏榮泰30年來的研究成果,說起狐狸尾蘭,年歲耳順之年的魏榮泰眼睛都亮了起來,尤其剛培育出來的新品種─二代熊貓,興奮的跟人介紹。

春節前後正是狐狸尾蘭花期,草屯樸提蘭園的全國狐狸尾蘭大展,園內有上千株嬌貴的狐狸尾蘭公開亮相,目前正值花開時節,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大陣營選舉得票率比一比!這一區域藍到出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