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家還看DVD嗎?業者推「免費外送」拚業績

人手一機的時代,帶動線上串流影音蓬勃發展,但也衝擊到DVD產業!讓台灣不少DVD出租店數量,逐年銳減,像是連鎖業者白鹿洞,全台門市只剩29間,亞藝影音也只剩9間,為了抓住顧客,有業者推出免費外送DVD的服務,也成功帶動業績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592億高溫商機有多驚人?滑滑手機餐飲就能送到家

一接到電話,店員就開始忙不停,拿著紀錄表,在店裡東找西找,把客人要的小說、DVD,全部裝袋放上車,要外送到客人指定地點。

以前錯過電影上映時間,民眾不是到戲院看二輪片,就是習慣租DVD回家看,為了開拓更多客源,業者力求突破,除了努力更新電影片庫,還推出外送服務。

現在只要一個手機、平板或PC,民眾隨時隨地都能追劇,嚴重影響DVD產業,專門租售小說、光碟片的白鹿洞,全台門市只剩29間,原本有47家分店的亞藝影音,到了今年只剩下9間分店,市場大幅衰退下,業者只能紛紛出招。

白鹿洞推儲存300元,租片打9折,亞藝影音,利用超商店到店服務,方便客人領取,而獨立DVD經營業者癮書房,則是消費滿額就免費宅配到家,成功提升營運業額。

DVD業者力拚轉型,提供多元服務,就是希望在這波產業衰退的路上,找出一條新的經營道路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合作餐廳控拖欠貨款 新加坡外送平台honestbee:處理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