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2億高溫商機有多驚人?滑滑手機餐飲就能送到家

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,也創造出不少高溫商機,像是天氣熱大家不想出門,外送美食的快遞員就需求很高,另外手搖飲料店和冰品店業績也增加不少,預計整個夏天的高溫商機有592億之多。

更多新聞: 長時間滑手機易變老?復健師曝:「這個」決定身體風險

背著三公斤重的外送背包,長期在烈日下東奔西跑,今年24歲的黃小姐擔任美食快遞員,每天工作5小時,不過薪水比許多服務業好,上看36K。

但是劉先生可就沒那麼幸運,目前從事臨演工作,得接受整天的風吹日曬,工時長、耗體力,換算下來平均時薪只有50元。

同樣都在高溫下工作,但薪資待遇卻大不同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有高達90.5%的勞工認為,政府應制定高溫假,而有52.9%的企業表態,願意給付高溫津貼,每個月補助上限為1539元。

夏天熱得汗水狂流,民眾買手搖飲消暑,連帶提升夏日商機,估計每個月至少增加2176元花費,若以全台大約906萬的勞工來看,夏天三個月將可創造592億元的消暑商機。

喝飲料止止渴,創造龐大消暑商機,餐飲業者也表示,因應夏季餐飲業旺季,推估會有不少業者拓點,可望帶來另一波就業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食外送平台7月前須登錄 否則最高罰3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