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柯文哲聲量高?韓國瑜恐被藍營徵召出戰

由於最新民調顯示,國民黨內目前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人,可能都會以不小差距,選輸柯文哲,只有徵召韓國瑜,才能贏過柯文哲,一旦柯文哲決定宣布參選總統,可能會上演和昔日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這位部屬對決的戲碼,柯文哲被問到,只說「Take it easy」放輕鬆。

更多新聞: 訪韓國瑜暢談80分鐘 朱立倫:他會全力衝市政



現採現吃有機蔬果,台北市長柯文哲,和妻子陳佩琪,利用連假,走一趟南部,參訪農業科技,順便試試人氣,但就是沒能安排時間,和韓國瑜碰面,王不見王,難道真的是因為,兩位北高市長,會在2020總統大選,一戰決高下嗎?

聽到韓國瑜這個關鍵字,柯文哲刻意避談,就是因為有民調顯示,國民黨內幾顆太陽,都不是柯文哲的對手,就算是聲勢最高的朱立倫,對上柯文哲,柯文哲支持度35.1%,朱立倫只有25.6%,接近10%的差距,幾乎是被柯文哲打趴,如果徵召韓國瑜,國民黨才能以34.4%,打下柯文哲的29.6%,有機會重返執政,也難怪黨內拱韓聲浪,一波接一波。



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認為,「柯文哲牽涉到吸收了不喜歡國民黨也討厭民進黨的人,藍綠都是那麼弱的時候,他不出來是很奇怪,而且他如果等4年後的時候,可能又有新的人,搞不好有2.0的韓國瑜跑出來也說不定,所以我想他大概會抓住這個機會,朱立倫3分天下的時候,贏面稍微比較少,也就是說柯文哲贏面會比較大,坦白講,畢竟朱立倫還是傳統的國民黨,但是韓國瑜就不太一樣,也就是說他們真的很想選勝的時候,那一定最後的支持者一定會講說要韓國瑜出來。」

20日被問到是否選總統,韓國瑜回答打太極,但從沒講死不選,柯、韓一白一藍,這對昔日長官和部屬,恐怕也想不到,2018選舉被捧成台灣政壇紅人之後,可能真的要在選戰上,廝殺一場。



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胡景順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兩岸小組首次開會 韓國瑜宣布3/22訪中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