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與張善政合作? 柯文哲 : 連要不要選都不知道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228當天,再度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城,雖然沒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碰到面,卻探視了總統陳水扁,加上日前私下面會前總統李登輝,現在卻被外界認為是在搶獨派選票,甚至營造2020棄蔡保柯效應,對此柯文哲相當不滿,表示他本來就會固定和兩位前總統見面,實在太多陰謀論!

更多新聞: 韓張配? 張善政表態不排除當副手 韓國瑜:言之過早

舉起手板,柯文哲和校長們一起宣布北市實驗國中小學,教學成果大豐收!用出訪以色列的心得,期許台灣應該致力於創新產業,只是柯文哲回國時機場、坐在地板上的照片,引發外界抨擊他「假仙」,現在就連立委都認為讓首都市長坐在地上,外交部失職,應當懲處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「去國際大的機場,你去看看,我也常常出國,在機場裡頭躺在地上,或是插頭插著在用筆電的一大推,奇怪,這就是典型的小題大作,這真的很愚蠢」。只是出訪回國後,隔天228挑戰單車一日雙城,到了高雄還特別探視了前總統陳水扁,加上日前密會前總統李登輝,積極爭取獨派認同,難道是要營造2020「棄蔡保柯」效應嗎?

柯文哲回應:「見李登輝總統蠻自然的,因為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看他,我跟阿扁有一個比較特殊的關係,我們是有醫病關係的,醫生跟病人,所以有時候,不管他怎麼樣,總是醫生跟病人關係,去看看說這神經學的變化,現在怎麼樣。不管見李登輝或見阿扁,對我來講是蠻自然的事,所以你們就要講說拉攏獨派,什麼操作棄保,也不要整天陰謀論,頭殼會壞掉」。

直言外界太多陰謀論,但柯文哲南下高雄、儘管沒和韓國瑜見到面,兩人卻持續互相隔空對話,似乎也是在互相拉抬!柯文哲就提到「所以我說雙方都在陰謀論,人家都說民進黨只要拱韓,四顆太陽就不見了,然後國民黨拱柯文哲,小英就受到威脅,天啊!其實我們兩個都在做自己,你說合作是這樣,一百件事情也不是完全一致嘛,但是可以合作就合作,那合作不是比競爭好嗎」?

至於柯市長提到合作比競爭好,那會不會跟張善政合作?柯文哲回應「看你要合作什麼,合作做生意也可以啊,(2020)我連要不要選都不知道,你們怎麼會想這麼多」。

再次強調自己沒有說要選總統,但卻又說不排除跟任何人合作的可能性,柯文哲的曖昧態度,依舊讓外界霧裡看花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善政質疑連署公投被打壓 中選會:重複簽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