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質疑連署公投被打壓 中選會:重複簽署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指控中選會,針對自己以核養綠的連署的不合格原因,不停改口,而中選會29日早上提出兩張張善政的連署書,但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質疑,中選會偽造連署書,還嗆聲要中選會提出9000多份之前被公布為「未簽名」的公投連署,對此,中選會回應一切依規定審查,沒有外界的不實指控。

更多新聞: 韓張配? 張善政表態不排除當副手 韓國瑜:言之過早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和以核養綠公投提案人黃士修,前往監察院陳情,2人質疑中選會為打壓而打壓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:「98年6月26日遷到現在的戶籍。」

張善政秀出身分證,證明自己早在近十年前,就把戶籍牽到花蓮,指控中選會不停改口,原本說自己是居住期間未滿,被打臉後3月才說自己重複連署。不過,中選會不甘示弱,立刻秀出兩張以核養綠的連署單,一張是編號17號合法的連署單,另一張是編號25號,一樣是張善政連署,但被認定是重複連署。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說:「這麼多個月以來,我一直非常納悶,也非常好奇,我真的有重複連署嗎?我很希望看到我那兩份連署書,是不是真的是我簽出來的,如果是的話那我必須承認,我有作業上的疏失,可是我一直得不到答案。」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則說:「發現有兩份是屬於他的簽名,所以一份合格,一份當然是不符合規定,就我們這個不符合規定的,刪除項目而言,包括居住期間包括重複連署事由。」中選會強調,一切依規定審查,但黃士修質疑,中選會偽造張善政的公投連署書,還嗆聲要中選會,拿出所有在戶政機關被公布成「未簽名」的不合格連署書。

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,「六個月的時間為什麼不交出來,你隨便去商場買一個描圖板,花了六個月時間描,中選會你有種就去重新描過9492張沒有簽名的連署書,你如果這件事情交不出來,很明顯,中選會就是再一次的偽造文書,和公務員刊載不實罪。」

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解釋:「中選會這個查對,一切都是交給戶所(戶政事務所),依法依規來查對一切都是依法進行,並沒有外界所指的不實指控。」黃士修砲火猛烈,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呂秀蓮反對修公投法 率跨黨派成員絕食聲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