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時機!柯文哲抵達高雄 與韓國瑜王不見王

台北市長柯文哲2月28日到3月2日走訪高雄市和屏東,就算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返國後兩天,但是兩人卻都沒有見面。幕僚說韓國瑜身體不適,取消行程,不過有議員推測,柯韓不碰面可能跟總統選舉有關,畢竟兩位人氣王被視為選總統對手,王與王碰面,恐怕人氣聲量正面對決,敏感時機,兩人都不積極約碰面。

更多新聞: 再駁裝病說 柯文哲:阿扁都說沒問題 主治醫師怎麼有問題

眾星雲集的明星棒球賽在高雄,原本市長韓國瑜要親自出席,卻臨時不來了,找副市長代打。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造訪高屏三天兩夜,韓國瑜也沒盡地主之宜,迎接客人。

對此,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幫緩頰「我們這次星馬行五天四夜,市長真的是拚了命推銷高雄的農產品,的確這幾天是需要休息」。

而柯文哲這趟高屏行,很巧就選在韓國瑜返回高雄後兩天,原本預定3月2號柯韓會面,也沒著落,難道韓國瑜有黨內壓力?黃紹庭則表示「2020的總統大選,我相信國民黨也絕對不會缺席,那我覺得在一個從政黨員的身分上,或許吧!韓市長他會有稍微這樣的考量」。

柯文哲連續假期現身高屏,走到哪,都有媒體和柯粉簇擁,可見南台灣,他人氣不輸韓國瑜,這趟似乎就是為2020選總統佈局,議員認為,柯韓人氣王誰約誰碰面,都是門學問。

黃紹庭分析:「柯文哲市長,其實他很積極在佈署2020嘛,如果未來他們兩個會可能同台的話,柯市長的支持者會不會覺得說,由他一直主動要來找另外一位,會有讓人家什麼樣的想法,我覺得這或許是柯市長 ,他也會考慮的一個點」。

柯韓兩人被視未來總統較勁對手,敏感時機,王與王碰面,恐怕人氣聲量正面對決,誰的氣勢被打壓,都得謹慎,難怪兩位市長就算同在高雄,也只是隔空對話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市兩岸小組首次開會 韓國瑜宣布3/22訪中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