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萬公噸垃圾山不明原因自燃 燒出南韓垃圾危機

南韓義城郡是一個景色優美的農業小鎮,去年因平昌冬奧,來自當地的「香蒜少女」勇奪冰壺銀牌而躍上版面。這回讓義城郡再度成為焦點的,是當地一座號稱南韓最大的垃圾山,這座垃圾山從去年12月至今,不斷燃燒,濃煙及燃燒塑膠的刺鼻惡臭,讓民眾痛苦不堪。

更多新聞: 車停路旁突冒火 駕駛攜妻孩衝下車躲一劫

17萬公噸馬蹄形的垃圾山,就坐落在翠綠的農田中,造成環境嚴重污染,連帶影響當地農作物生長。

從去年12月起,垃圾山因不明原因,突然開始自燃,零星火勢從四面八方不斷竄出,消防員滅也滅不完。

這裡堆放著來自南韓各地的家庭垃圾、工程廢料以及廢棄塑膠,腐敗的垃圾燃燒下,產生大量有毒易燃氣體,刺鼻惡臭讓居民苦不堪言,有些人已經有兩年不敢開窗戶。

這座垃圾山原本是一位經營回收場的人,在2008年向政府申請作為資源回收用。但當初核發的文件,只容許存放2000噸,沒想到竟傾倒超出容許量80倍的垃圾,在居民抗議下,執照雖然遭到撤銷,業者卻神隱避不見面,留下整座垃圾山,讓當局替他收拾殘局。

當局打算在附近興建一座新的焚化廠,但以現行焚化廠每日最高焚燒量來計算,至少要5年才能燒完整座垃圾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除濕機自燃起火 宜蘭7旬婦命喪火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