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人39歲老將阿部 4/30前挑戰「平成」400轟

日職讀賣巨人隊的39歲老將阿部慎之助,生涯累計399轟,是日職現役選手的全壘打王,今年達成400轟的里程碑幾乎不是問題,不過由於日本即將在4月30日換年號,在緬懷平成風的氣氛下,阿部慎之助也被寄望能夠締造平成400轟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「平成時代」!日本下週公布新年號

巨人隊老將、39歲的捕手阿部慎之助,3日的官辦熱身賽敲出了今年第一發全壘打。這一轟也是個好兆頭,因為生涯累積399轟的阿部,距離400轟里程碑只差一步。

今年是阿部慎之助在日職的第19個球季,儘管曾經單季擊出44轟的他近年因為體力下滑,全壘打數遞減,但依舊有雙位數全壘打的實力,春訓練打時也是頻頻把球扛出大牆,要達成400轟並不難,不過他要挑戰的是在「平成年」寫下紀錄。

由於日本明仁天皇今年將退位,5月起平成年號走入歷史,因此阿部慎之助得趕在4月底前敲出這一轟。日媒也預估,阿部在26場比賽當中要達成400轟,機率超過8成。

同樣效力於巨人隊的陽岱鋼,官辦熱身賽則是有相當不錯的表現,雖然這天因為落枕沒有上場,不過累計8打數敲出5安打,打擊率高達6成25。

至於自辦熱身賽展現出強大火力的王柏融,回到札幌巨蛋後手感不佳,連兩場比賽扛第四棒都沒有敲出安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陽岱鋼開幕戰先發! 巨人隊史上台灣第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