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花絮好擾民!「西坡埤塘公園」遭控髒亂源頭

新竹關西的水坑溪,被民眾發現,竟出現綿延一公里長的白色泡沫,民眾懷疑,又是上游一家科技廠惹禍,縣府環保局已經介入調查。同樣令居民很困擾,桃園的西坡埤塘公園,再過兩個月木棉花絮就會長出來,到處亂飄,讓居民不堪其擾,美麗風景反而成了壞空氣、髒亂的源頭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竹塘木棉花提早開 疫情影響遊客少

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,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,在桃園八德的西坡埤塘公園,就能看到像民歌唱的美麗風景,但是這滿滿盛開的木棉花,對當地居民而言,卻是一點也不美麗。

原來是因為,木棉花5月左右,就會開始掉棉絮。住在木棉花道旁的居民,不僅出門要戴口罩防棉絮,還得天天掃地,衣服也不敢晾在戶外,就怕黏上棉絮,很難清理。

居民反應兩極,讓里長相當兩難,不過,對這白白棉花深受其擾的,還有溪流上,怎麼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?新竹關西的水坑溪,被民眾發現出現大量白色泡沫,綿延1公里長,下游農田都是靠它灌溉,讓民眾好擔心。

原來類似情況,已經不是第一次,民眾懷疑,又是上游一家科技公司搞的鬼,目前縣府環保局已經派員檢測pH值,並到科技廠放流口採集水樣送驗,要查明污染源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黃兆康 桃園 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拆除養魚埤塘憂毀生計 漁民衝桃市府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