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粉、韓粉都愛吃!郭家肉粽因選舉意外爆紅

這家郭家肉粽,其實是鹽埕區在地知名的肉粽老店,有60年的歷史。高雄市長選後,老闆一句「我是挺其邁的」,意外讓它紅遍全國,當時因為政治立場遭到韓粉狂留負評,陳其邁還親自到場擁抱打氣,韓市府也曾在店裏舉辦記者會,推廣在地美食,因此韓粉邁粉都來排隊,人氣搶搶滾。

更多新聞: 挺陳其邁曾遭韓粉抵制 高雄郭家肉粽擴大店面

郭家肉粽從在地美食,變成家喻戶曉,都要從這張紅布條說起。高雄市長選後,韓粉開心慶祝韓國瑜當選,砸下6000元向郭家肉粽訂了200顆肉粽免費發送,原本是要和大家分享韓國瑜勝選的喜悅,不料肉粽店老闆卻蹦出「我是挺其邁的」一句話。

接韓粉的單,卻說自己挺其邁,老闆的言論引發韓粉不滿,臉書遭到洗版,甚至留下一星負評,看在邁粉的眼裏很心疼,隔天自動自發排隊聲援,陳其邁也親自來捧場,還給老闆一個大擁抱。

當時老闆表示「我不是說不想賣給藍的,我是說其實我是挺其邁的,我只是講我心裏的話,做生意有生意做最好了,那有在分藍綠」。

開店60年,一甲子的好味道意外染上政治味,老闆一臉無辜,只盼政治歸政治,美食歸美食,韓市府團隊也秉持韓國瑜強調的愛與包容。先有新聞局長王淺秋到店裏用餐,2月時,觀光局還在肉粽店舉辦活動記者會,推銷旗鼓鹽美食地圖,老闆也共襄盛舉,雙方用行動大和解,邁粉韓粉也相繼湧入。

改口挺會做事的人,老闆強調不是改變政治立場,而是對新市長的一種期待,當初因政治而爆紅,這回被人檢舉未開發票,老闆不願大家再扯上政治,決定開發票杜悠悠之口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粉師逼學生喊「五千洞之菊」 潘文忠:行為不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