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高雄選舉再度爆紅  郭家肉粽端午節後須開立發票

高雄市鹽埕區老字號「郭家肉粽」,在地人從小吃到大,就在高雄市長選舉後,因為韓粉和邁粉相繼力挺,更把招牌打響,不過可能也因為太過知名,遭到國稅局關切,如今郭家肉粽確定端午節後要開立發票,屆時還可能漲價,老闆雖然無奈,但不少老饕表示,就算漲價還是會來繼續吃!

更多新聞: 挺陳其邁曾遭韓粉抵制 高雄郭家肉粽擴大店面

客人接二連三沒有停過,衝著這顆口感軟嫩,內餡飽滿的肉粽而來,這家鹽埕區老字號的郭家肉粽遠近馳名,不但政客藝人都愛來吃,也是遊客來高雄必嚐的美食。

現在郭家肉粽被國稅局關切,還預計端午節後就要正式統一開票,外界就在猜,可能高雄市長選舉後,邁粉、韓粉相繼湧入,店招牌再度被打響,沒有發票做生意,被放大關注?

國稅局鹽埕稽徵所主任董錦德表示,因為店家營業規模擴大,國稅局早就輔導多次,老闆也強調跟選舉無關,雖然無奈,但面對開發票還是欣然接受。不過屆時,原本三個銅板價的肉粽,可能也會被迫漲價5塊左右。

開發票又漲價都是趨勢,只是準備請會計師,還要買機器、學操作,對於較大年紀員工恐怕有點吃力,還需要國稅局繼續輔導。不過老闆說,老店超過一甲子,就算漲價,對老饕的物超所值的待遇永遠不變!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「興隆居」湯包出名 5月開發票將漲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