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興隆居」湯包出名 5月開發票將漲價

高雄市傳統早餐名店「興隆居」,以招牌湯包聞名,每天開店幾乎都是大排長龍,不過未開發票,現在被國稅局盯上,老闆娘說過去30年只漲10元,卻因為生意太好,多次遭人檢舉,一度還想放棄店面,不過老饕支持下,她欣然接受開發票,但湯包可能要多漲5元。

更多新聞: 4月物價創6個月新高!端午節將至業者壓力大

一早門口,大排長龍,就是為了這個湯包而來,現做現蒸,熱騰騰出爐,大口咬下,還會爆漿噴汁,高雄前金區這家老字號早餐店,美味湯包的名聲,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。

老店超過一甲子,從三個蒸籠,賣到開店面,人氣居高不下,但也讓國稅局也盯上,被要求要開發票,老闆娘無奈,過去30年來湯包只漲10元,卻多次遭檢舉,讓她幾度想放棄店面。

興隆居老闆娘黃孟娟表示:「說是有人檢舉對呀,我曾經有想說啊那就不要做了,就休息,因為真的是很累,我們客人說你如果不做,我要去告你遺棄,看我們能不能把動線弄好再找地點,因為我們一直找地點都不到地點。」

店裡除了湯包是招牌,還有燒餅和燒餅蔥蛋,也讓客人很愛,只是面對開發票,不但要買機器、學操作,還要考量排隊動線問題,尤其成本增加,屆時湯包還可能漲價約5元!!

生意好到被質疑,怎麼沒開發票,老闆娘坦然接受,目前持續受國稅局輔導,店家最快5月中旬上線,正式開發票,不過,湯包美名,早打出名號,漲個5元,大多老饕還是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PO千元中獎發票 到超商兌獎發現「被領走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