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和新加坡兩大超市簽約!拚高雄水果外銷

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新加坡拚經濟,26日上午他與半官股的NTUC集團旗下超市簽約,內容是每年採購100萬新加坡幣的高雄水果,折合台幣約2300萬,而且一口氣就簽下3年合約。下午再度搶攻第二大的連鎖超市昇崧,同樣簽定年銷千萬的3年合約。

更多新聞: 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高雄水果今年比去年外銷更多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、新加坡NTUC集團總裁,同時也是新加坡議員謝健平,各自簽下合約書之後交換,也確定未來3年,高雄將把蔬果賣往新加坡最大的超市。

NTUC是新加坡全國職總工會,1973年建立,由超過80個相關工會、協會、社會企業組成,目的就是要提供廉價商品以平穩物價,是新加坡最大零售商,大約有300家店面。

而FairPrice,就是旗下連鎖超市,也是新加坡最大,目前擁有146家店,還有自己的配送中心。簽約儀式後,韓國瑜也親自逛逛超市,在媒體慫恿下,差一點當場叫賣。

下午再度轉戰第二大的連鎖超市昇崧,同樣簽下每年至少50萬新幣,約千萬台幣以上的3年合約。昇崧送給韓國瑜的紀念品,是一隻展翅雄鷹,讓外界不免多有聯想。

昇崧超市裡其實已經有通路商,不固定的提供高雄水果上架,也有當地民眾支持喜愛。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新加坡首日,就搶下新加坡前兩大超市的訂單,也就是說未來三年在新加坡,都能固定吃到高雄首選的水果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呂鎌顯 新加坡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鼓勵用盛產水果製作茶飲 陳吉仲化身一日店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