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訪星馬頻被「放鴿子」稱遭打壓 外交部:無中生有

高雄市長韓國瑜五天出訪星馬的行程卻四處碰壁,韓市府公布受邀的名單中,對華特使陳國偉和國會議員黃書琪都說根本沒敲定行程,有媒體還見縫插針指蔡政府打壓,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鄭重澄清,強調全力協助高市府協助,打壓說是無中生有!

更多新聞: 赴新加坡簽訂單遭農委會打臉 韓國瑜爆氣回應

高雄市長韓國瑜風光出訪星馬,卻狀況不斷,原定24日的晚宴要和吉隆坡市長會面,對方不僅沒來,也沒派官方代表出席。

隔天25日安排和檳州議長劉子健、國會議員黃書琪以及大馬首相對華特使陳國偉等人的早餐會,也全都等無人,臨時喊卡。

事後陳國偉和黃書琪都說根本沒敲定這項行程,而劉子健則納悶說只受邀午宴,雙方聯繫漏洞百出。對於雙方說法出入,韓國瑜僅表示:「如果沒有的話也就沒有了」,也說會完全尊重。

交流行程頻頻碰壁,韓國瑜越講越尷尬,25日早上11點和貿易商簽農產合作備忘錄,表定大馬企業發展部部長會出席,但最後也沒現身,韓國瑜一連串行程出包,卻有媒體炒作指蔡政府打壓,外交部長吳釗燮很傻眼。

吳釗燮說:「有關於韓市長到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的這件事情,我們也訓令這兩個地方的代表處,都要全力的支持(城市交流),所以這種所謂打壓的這個事情,真的是無中生有。」

韓國瑜則回應:「所有的安排都心存感謝,至於台北方面來的太多的雜音,千萬不要帶到國外來,千萬不要讓台灣人在海外漏氣,所以我們堅持對台北方面任何評論,我們都不予以回應。」

出訪吃鱉,顯然是團隊經驗不足使然,當市長的當然要概括承受,外界等著看他怎麼收拾善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和新加坡兩大超市簽約!拚高雄水果外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