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飛雁計劃」將轉型 幫40位女企業家國際化

台灣女性創業成風潮。根據經濟部統計,女性企業家比例已經達36.4%,為幫助這些傑出女性企業加速國際化,經濟部「女性創業飛雁計劃」,今年(2019年)將轉型成加速器,而且4月份還要跟美國在台協會合辦高峰會,幫助女性創業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幸福企業辦公室曝光!咖啡廳、哺乳室一應俱全

台灣女力興起!經濟部中小企業處3月5日舉辦座談會,宣布「女性創業飛雁計劃」將轉型,要協助至少40位女性企業家國際化。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:「飛雁計劃今年將轉型為加速器,加速器的輔導,其實我們是看到一群傑出女性,她們在台灣站穩腳步後,她們想要借接國際市場,所以她們需要資金面、人才面,從市場面的資源提供上面,希望能夠政府有多一些協助。」

根據2018年中小企業白皮書,台灣女性企業家數比例高達36%,女性企業家在各個領域表現出色,也讓美國在台協會邀請經濟部在4月中要辦國際高峰會,讓女力經濟被看見。

AIT經濟組組長洪士杰說:「台灣在女力經濟上是真正的領導者,美國與台灣都懂得開發女力經濟潛力,女性是21世紀最重要的成長力。」

計劃主持人曾姍慧表示:「我們當然每一年至少要重點栽培40家,這40家無論如何一定要協助,不管在資金市場,或者在全球對接上,至少要給他們這方面的資源,這方面的能力。」

「女性創業飛雁計劃」10多年來已經投資10億元,成功輔導1萬多位女性創業。未來接軌國際,要讓台灣傑出女性飛向更廣闊的天空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替娃娃設計衣服!網紅「友露安」巧手創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