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越雙黃線超車踢鐵板!違規駕駛只好一路「倒退嚕」

有些駕駛遇到塞車,會逆向超車貪快,日前有駕駛卻踢到了鐵板。櫻花季搭上228假期,桃園拉拉山下山道路大排長龍,有駕駛跨越雙黃線想超車,哪知道對向一名機車騎士堅持不肯讓,導致這輛轎車得一路倒車,時間長達兩多鐘,引發網友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校長、主任竟違規停車 國小老師控「不懂以身作則」

狹窄的山路擠滿車輛,車雖多,但駕駛還是耐著性子排隊等待,這時有一輛白色轎車突然竄出,跨越雙黃線逆向,想要來個超車。

只是對向車道也有車,就是拍下這段影片的機車騎士堅決不讓,機車照著路線往前騎,原本的車道滿滿的車也回不去,白車駕駛只好開始倒車,退了大約兩分鐘,終於有個空間,趕緊插入回歸正途。

228連假正值拉拉山櫻花季,山區道路車多擁擠,大家乖乖排隊下山,只有這輛轎車想來個逆向超車,沒想到踢到鐵板,前進不了只好倒退嚕。影片被機車騎士PO上網,有網友說「超療癒」,還有人大讚「台灣最美的風景」,更有人酸「原來在練習倒車」,甚至直接開罵「就是你聰明不排隊」。

自以為聰明想貪快下山,反而引發眾怒,不只更花時間,還得收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雙黃線想超車!2水泥車成碰碰車前後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