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執行署什麼都賣!破天荒拍賣蛋糕40分鐘入帳5萬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怎麼賣起了蛋糕呢?原來是知名甜點業者恬品軒,因為積欠近300萬的保費跟罰鍰遭強制處分,業者只好用賣蛋糕的方式來抵債,這也是行政執行署首次拍賣蛋糕,由於是市價7折,吸引了長長人龍搶購,不到40分鐘就賣出了434條。

更多新聞: 最強「合法」討債公司!執行署19年追回5461億

拿著錢包、提著手提袋,長長人龍從辦公室內一路蔓延到走廊,至少排了30個人,都是為了冰櫃裡的蛋糕。

這位小姐拉長脖子看,眼見蛋糕賣光光,還哀怨地嘆了口氣,難道是百貨公司大打折嗎?不過怪了,怎麼會出現替代役幫忙打包結帳,原來是甜點業者恬品軒欠稅,只好賣蛋糕抵債。

實際到店面瞧瞧,茶味香濃的靜岡抹茶捲、當季草莓奶油蛋糕、還有五顏六色的馬卡龍,都讓甜點控愛不釋手。

恬品軒在台北跟桃園共有3家門市,由於積欠勞健保費用以及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罰緩,總共292萬沒有繳,遭強制執行處分,蛋糕以市價7折銷售抵債,短短40分鐘狂售434件,平均一分鐘賣出將近十條,入帳5萬元。

看看公告的拍賣物品,名牌包、車子、衣物什麼都有,這回連蛋糕都能拍賣,由於銷量太好,甚至開放預購,只能說抵債的方式,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

(民視新聞/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折價標得藍寶堅尼 得標者:值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