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震撼教育!柯呈枋「帶職參選」遭砲轟

台中市長盧秀燕,上任第一次到市議會備詢,馬上被民進黨團議員,來場震撼教育,綠營痛批,市政府13職等參事柯呈枋,到任第一天,就請假投入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,綠營要求柯呈枋到議會備詢,連無黨籍議員也痛批,莫非台中市政府是垃圾桶!選不上是不是還要回收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重申帶職選總統 民進黨團要求辭職

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,預定程序還沒有開始,就已經一團亂,議長張清照宣布中途休息

起因是民進黨議員,高舉「尋人啟事找柯呈枋」,因為國民黨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柯呈枋,是台中市政府聘任的參事,民進黨要求柯呈枋列席備詢,不過柯呈枋沒有來

綠營質疑,柯呈枋從一月三號開始,月領台中市民納稅錢十萬元,卻沒有上過一天班,以請假方式,在彰化跑選舉,綠營質疑盧秀燕市長濫用行政資源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林德宇砲轟:「明明12月13日他就已經公布參選意願了,勞動署商調函同意1月3日你派令下去,都是直達車還是高鐵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:「如果我知道他會被徵召會參選,我也不會用這個人事,後面也是出乎我意外,我政治歷練那麼久,我會去惹這個麻煩嗎。」

台中市政府強調,柯呈枋依法請假,依法也不得在選舉請假期間執行公務,所以柯呈枋不能進議會備詢,請議員見諒。

盧秀燕也表示的確有前例可循,且於法有據!

張瀞分舉手發言,她認為柯呈枋還是辭職比較妥當,專心選舉。民進黨的敏誠馬上附和要求起碼要讓柯呈枋來列席,新團隊上任讓大家認識一下!

市議員賴佳微則表示,柯呈枋彰化要票、台中要錢,要負責就辭職,高喊「盧秀燕清楚」議長張清照則堅持「請市府說明」沒讓盧市長直接迎戰民進黨戰火。陳淑華也要求盧秀燕回答,藍綠叫罵此起彼落,現場氣氛緊張,議長宣布休息。

林德宇說,柯呈彷12月13日就表達參選意願且參加初選,盧市長是中台灣老大姐怎可能不知道?「睜眼說說話」盧市長用行政資源來開小門,每人可以帶職參選,重點是把市府的職缺當人情酬庸。盧秀燕強調他只有意願表達,但並沒有確定說要選!

謝志忠說「這不是量身打造的人事案,什麼才是?」台中市政府為了一個人的三個月年資、30萬的薪水比起府的顏面重要嗎?盧秀燕強調請假是合法,參選不能執行公務所以也無法到議會備詢,且他要選舉並非在他意料中,但依法不得拒絕柯請假。今天上午一開議,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率先發言,要求柯呈枋到議會備詢,並且質疑柯領的薪水是台中市民的納稅錢,卻跑去彰化縣選舉。

包括市長盧秀燕、人事處長陳衫根、法制局長李善植等人都解釋柯呈枋的到職流程及請假一切合法,還舉了全台各地都有帶職參選的例子,念了一大串。但是連國民黨團書記者張瀞分也看不下去,直說觀感不好,呼應綠營的要求,「柯呈枋應該辭職」。

無黨籍市議員陳清龍說,如果柯呈枋選輸了回來台中市政府任職,這種做法像是收垃圾,根本是垃圾桶,市議會很難得各黨派都認為柯呈枋該辭職,市府應從善如流。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說,「這句話說得真好」,去年大選民進黨敗選者一堆去當官,包括蘇貞昌、林佳龍,結果台中市政府也一樣。國民黨市議員劉士洲則要柯呈枋要像盧秀燕一樣,投票前辭職,以示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施政百天秀政績 網友:柯逛花博也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