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重申帶職選總統 民進黨團要求辭職

韓國瑜昨天說會帶職參選總統,但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上午開記者會,要求韓國瑜辭去高雄市長,不要坐這山望那山,尤其,9月份就要召開定期大會,議員就懷疑,韓國瑜是否會上台進行施政報告,還有議員賭上500份香蕉煎餅說,韓國瑜到時候一定會請假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喊兼顧市政選總統!過半選民反對帶職參選

高雄市長韓國瑜週一晚間搭高鐵回高雄,一上手扶梯就被嗆,這句話就是要酸韓市長的假日選市長承諾,週一卻請事假,跑去台北參加國民黨中央民調公布。不只市民嗆聲,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公開逼退,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辭掉高雄市長。

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,「近60%的高雄市民,更反對他帶職參選總統,所以在這邊呼籲請韓國瑜,把高雄市長還給高雄市民,辭掉高雄市長。」

尤其9月即將召開定期大會,韓國瑜一旦帶職參選,儘管26、27日連續兩天的施政報告,議員們就質疑韓國瑜可能會請假,甚至還賭上500份香蕉煎餅。

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,「如果韓市長到明年1月11日,總統選舉前沒有請任何一天假,我請500份香蕉煎餅,請高雄市民來吃。」

要當高雄市長又要選總統,韓國瑜是「魚與熊掌全都要」,也難怪民間連署罷免的聲浪不斷升高,就連監督市政的綠贏議員,也都口徑一致,要求韓國瑜自動請辭,不要耽誤市政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嗆總統也帶職參選 蔡英文:前總統怎麼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