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被外媒認證「親中民粹市長」 議員再酸:只想選特首

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定帶職參選,進軍總統大位,國民黨初選民調一出爐,馬上有國外媒體以民粹主義者、親中等字眼來描述,綠營議員更是炮火猛烈,直言韓國瑜一上任,就急著進港澳中聯辦,質疑他是選台灣行政區特首,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「有朱立倫當黏合劑、不用郭」 郭台銘幕僚酸韓國瑜

一整天被媒體追著跑,韓國瑜就是不回應被外媒稱「親中民粹市長」問題,不過外國媒體卻毫不客氣,以斗大標題populist民粹主義者來描述,親中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提名,並且進一步分析韓國瑜的親中立場,是他進軍總統之路的的最大弱點,就連綠營議員也炮火猛烈。

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,「這也不是抹紅,擔心他是競選台灣行政區特首,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。」

就因為韓國瑜上任沒多久,就進港澳中聯辦,親中立場引發疑慮,競選期間如何兼顧市政?乃至於國政團隊的組成,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,韓國瑜居然說市政親自答覆,國政採書面。

韓國瑜決定帶職參選總統,陷入進退兩難,外媒眼中的「民粹市長」角色如何扮演下去?外界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被捧「蔣公再世」綠營議員酸:會氣到從慈湖跳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