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劇團藝術季!小丑劇、黑光劇多元演出

在台成立36年,演出超過81齣好戲的杯子劇團,為了持續推廣藝術創作,即將在4/26到6/30,舉辦「2019杯子劇場藝術季」,今天舉辦記者會,現場還帶來5種包括小丑劇、黑光劇和兒童劇等表演,多元風格的演出,要讓觀眾一飽眼福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登場!車城海口港展出藝術品

詭異的臉龐,五彩繽紛的穿著加上大膽造型,這是糖果女巫,一出場的演出也令台下小朋友全都看入迷。

頗具巧思的台詞還有誇張的演出,另孩子們邊看邊笑,這是俗稱的「黑光劇」,由創團36年的杯子劇團舉辦的,「2019杯子劇場藝術季」記者會,即使沒有台詞也讓觀眾看了驚呼連連。

小丑精彩的魔術秀、流暢的肢體語言、幽默詼諧的表演形式,呈現黑色幽默感!近年來台灣面臨少子化,兒童劇經營不易,透過多樣性的小劇場演出,希望協助國內劇團營運發展,同時帶領觀眾近距離欣賞表演藝術。

兒童藝術協會理事長董鳳酈指出,「我們有默劇、小丑劇、舞台劇還有物品劇,還有讓大家更新奇的是不說話的小丑劇,我們最重要的是透過民間的力量,讓藝術真的生活化。」

為了推廣藝術劇團,以老團帶新團的傳承方式,即將在4月26日到6月30日舉辦「杯子劇場藝術季」,邀請不同在地劇團,串聯兒童劇、小丑劇、物品劇和成人劇等5種風格創作,要讓更多大小朋友體驗劇場的魅力,也能讓藝術生活化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