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登場!車城海口港展出藝術品

每年9月到隔年3月,是恆春半島落山風起風季節,屏東縣政府今年首次舉辦「落山風藝術季」,在車城鄉海口港揭開序幕,近30件藝術品依山傍海、隨風而動,希望能刺激恆春半島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杯子劇團藝術季!小丑劇、黑光劇多元演出

近30件藝術品陳列在海口村、港邊堤防和沙灘與草原等地,依山傍海、隨風而動,讓民眾以視覺、體感與聽覺,多重體驗。

這是屏東縣政府首度舉辦的「落山風藝術季」,故鄉就在車城的屏東縣長潘孟安,對落山風特別有感覺。

每年9月到隔年3月,東北季風翻過中央山脈,在恆春半島降下形成強勁的落山風,是罕有的地理現象,也因此成了當地特有的特色文化。

「落山風藝術季」主要展區在車城鄉海口港,這裡是恆春半島的入口,歷史底蘊深厚,長達4個月的展期,有學生團隊進駐創作,翻轉社區閒置空間,還有生態旅遊,手作體驗工作坊和學院課程,更有市集、戲劇和音樂會等等的系列活動,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落山風的獨特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兔助威落山風!恆春12級強風吹掀屋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