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兔助威落山風!恆春12級強風吹掀屋頂

玉兔颱風從巴士海峽擦邊過,卻在恆春半島吹起強風,加上這個時候的落山風,兩者加乘,昨天(1日)恆春瞬間陣風高達12級,僑勇國小體育館的鐵皮屋頂被吹掀,還吹掉了一塊,校方緊張封閉校園隔離學生,民眾都覺得這風比輕颱還要強,怎麼沒停班課。

更多新聞: 盼建「救命道路」!盧玉棟為恆春「走」出快速道路

恆春僑勇國小的體育館屋頂鐵皮被強風吹得掀起來,在風中不停的拍打,感覺隨時要飛掉,光聽風聲就覺得很恐怖。

還有一群車友騎車來到龍磐公園也遭遇到強風,被吹得東倒西歪,趕緊停車,躲到路邊的斜坡底下,雙手緊抓著單車,車子還是被吹得飛起來,相當狼狽。

這是1日白天恆春半島的景象,民眾都以為是在刮颱風。2日重回僑勇國小,從制高點看過去,體育館上頭的鐵皮有一大片被掀起,堅硬的鐵皮在強風中宛如白紙,輕易的被摺疊起來。

最可怕的是,旁邊就是民宅住家,萬一鐵皮飛掉砸到民宅,後果不堪設想,校方緊急封閉校園隔離學生,也在臉書貼出危險公告,告知鄉親不要在校園活動。

氣象站資料顯示,1日從上午9點開始到下午2點,恆春半島瞬間陣風達到12級,是今年以來最高陣風,威脅直逼輕颱,因此也有民眾質疑,蘭嶼都停班課,恆春怎麼還要上班?

落山風全台聞名,這次又有玉兔助威,連當地居民都被嚇到,也讓遊客體驗到落山風的震憾教育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戰激烈!兩派人馬場外混戰 恆春鎮代遭毆滿臉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