架網防落山風、調配營養劑 枋山愛文抗寒流

知名的屏東枋山愛文芒果,這個月陸續盛開的芒果花,農民就怕這波寒流帶來寒害,除了架網防阻落山風,也調配特殊營養劑,芒果樹就跟人一樣,身體健康一定要先顧好,尤其在南台灣的屏東,很少有寒流侵襲,農民細心照顧,才能挺得住一波波的冷空氣。

更多新聞: 玉兔助威落山風!恆春12級強風吹掀屋頂

枋山靠近山腳下的芒果園,架起了2公尺高的防風網,因為恆春半島的落山風強力吹襲,正在開花的芒果樹,可不能任它吹殘。

外在環境要防風,就跟人一樣,果樹本身也要吃得夠營養,才能挺得住。農民愛心調配了營養劑,其實還有一招更厲害,那就是網室栽培,除了常見的防病蟲害,防寒但是效果更好。

室內外的溫度就有差異,效果是不錯,但是這些防寒的防護也要花個上百萬元。這一波寒流的溫度,目前還沒有比上一次霸王寒流還低,目前也還好沒有夾雜雨水。

以這次滿園開花的情況來看,如果接下來的幾天沒有下雨的話,這些芒果花應該就可以順利結果,有個豐收的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登場!車城海口港展出藝術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