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冷颼颼 農民幫秧苗「蓋被子」抗寒

天氣冷颼颼,不只民眾啟動防寒大作戰,連農作物也要抗寒。花蓮有西瓜農擔心剛種下脆弱的瓜苗會被凍傷,架起塑膠防風罩,替瓜苗擋風禦寒,就像一個個小型溫室。還有農民讓秧苗「蓋被子」,覆蓋不織布來保溫,希望幫助農作物度過這波寒流。

更多新聞: 秧苗場被噴除草劑報復 兩萬秧苗枯死

走進半透明防護罩,防風又禦寒,別以為是來到了溫室,這其實是西瓜農的抗寒秘密武器。總共3萬5000株的的瓜苗,才剛種下去,又不能挖起來,農民只好在架起帳棚,將溫度維持在17度的環境。

果農不只架設簡易溫架,也噴灑防寒的有機藥物。不只果農抗寒大作戰,寒流來襲,蔬菜生長減緩,尤其水稻秧苗更需要保護。

掀開不織布,下面全是準備茁壯的秧苗,為了抗寒,農民不敢大意,來回巡視,仔細把不織布緊密包覆,幫秧苗蓋上「被子」,還得隨時注意不要被雨水泡爛掉。

秧苗只要溫度低於攝氏14度,就會影響發育,目前又正值春耕,如果沒做好防寒措施,除了買不到秧苗播種,後續也會影響稻作收成,因此秧苗農民做好萬全準備。不只人類拼禦寒,農民也做好萬全準備,不讓這波低溫,把農民辛苦耕作的心血給凍傷了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、周秉瑜 花蓮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想要暖暖一覺到天亮?物理老師教你這樣蓋最保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