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低溫冷一週 農漁養殖業防寒大作戰

越晚越冷,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預估這波寒流不僅冷,還會持續一個禮拜才回暖,全台農漁養殖業,在年節前原本正忙出貨,就怕果樹或是雞鴨魚類遭到寒害,趕緊做好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梨農嫁接三次失敗 今年恐無高接梨

又大又綠的蜜棗,趁著寒流來襲前,趕緊採收,剩下趕快防寒。開著自動噴藥車,噴的就是甲殼素,因為蜜棗不只怕冷,更怕雨水。鮮豔紅寶石般的蓮霧,也要躲寒流,除了修剪樹葉,讓空氣流通,還得加強施肥,讓蓮霧更強壯。

雲林一帶,農民也趕來加強防寒,整片哈蜜瓜園,就怕被低溫強風會傷害,趕緊搭起了塑膠棚保護。

果農怕重創,提早來防寒,同樣緊張的,還有養雞農。

雲林沿海地區,早上氣溫降到十幾度,雞舍四週,除了降下帆布擋寒風,裡頭還點了瓦斯燈,提升溫度,還將沙拉油倒入飼料,在攪拌桶均勻混合,就是要提高飼料熱量。

利用繩索,將黑網沿著漁塭週邊,圍繞固定好,曾經被霸王寒流害死整個漁塭石斑魚,這回用比人還高的黑網擋寒風。

入冬首波寒流即將發威,氣溫驟降,中南部最低溫10度上下,各行各業的農民,都在積極防寒準備,要把災害減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鄭孝欽、廖錦雄、阿布斯 台中─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發威冷颼颼 農民幫秧苗「蓋被子」抗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