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首波寒流發威 淡水8.8度平地最低溫

寒流發威,尤其南投以北,大雨加上強風,氣溫不斷探低,先是清晨6點,新屋冷到9.5度,先創入冬平地低溫,7點淡水更凍到8.8度,再打破入冬平地低溫紀錄。儘管下半天,雨勢將逐漸趨緩,週三轉為乾冷,但民眾可別被冬陽給騙了,因為週三到週五,其實才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,低溫可能下探7度,中部因為空曠風大,體感溫度更只有3度。

更多新聞: 再破紀錄! 全台最低溫 今晚淡水7.8度

入冬首波寒流報到,濕冷天氣民眾這回很有感,一大早就早起泡湯。

全台都像凍蕃薯,清晨各地也出現入冬最低溫,淡水8.8度,板橋10度,新屋只有9.5度,但接下來,寒流威力還會更強。

氣象局技正伍婉華指出,「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還是比較冷,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從今天晚上到週五這段時間,夜裡清晨會出現8─10度的低溫,尤其在週四、週五,假設看到陽光覺得白天沒那麼冷,但提醒大家,日夜溫差是比較大的。」

週一起寒流南下,夾帶大量水氣,到週二整個台灣連兩天濕又冷,週三開始轉為乾冷,但看到冬陽可別以為回溫,週三到週五才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,低溫下探8度。

氣象局也預估,到時低溫加上風勢北部體感溫度只有6度,中部沿海空曠地區就更冷了,體感預測不到4度,中南部也只有7度,寒流威力強勁也讓氣象局一口氣發布低溫跟強風等3個天氣警報,要回溫,還要等到13日。

這回低溫來襲時間一連維持5天,提醒民眾,最冷的時間還沒到,隨身穿好保暖厚衣物,免得寒流一來,讓感冒也跟著報到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淡水最低溫8.1度 全台測站全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