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燉「小羔羊」羊肉爐 清甜滋補無畏寒流

寒流即將來報到,熱湯業者增加備料,嚴陣以待。有人看準這一波商機,主打「小羔羊」羊肉爐,每天精燉好幾個小時,還搭配中藥以及蔬菜入鍋,湯頭清甜爽口、羊肉皮Q肉嫩,就連外國背包客也慕名而來。

更多新聞: 羊肉爐改良成「這種」新滋味 夏天吃也不怕燥!

30斤帶骨、帶皮的小羔羊,切塊入鍋、中火精燉,入味得花整整3小時工夫。羊骨湯則是搭配中藥湯頭熬煮,上桌前還得跟鮮蔬搭配,湯頭才清甜。

不少海外背包客慕名而來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曾透過這一鍋,與美國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建立情誼。天冷吃羊滋補,老闆說不只熱湯作法。

薑片用麻油煸香,米酒、醬油簡單調味,再把羊肉入鍋拌炒,火侯決定口感,不能在鍋內待太久;而這一道鹽烤魚,取1斤半~2斤重活魚,雙面抹鹽火烤半小時,鮮嫩多汁的魚肉,帶有一股濃郁香氣。

堅持手工的宜蘭名菜「糕渣」,不惜重本用鮑魚打漿製成,天冷「哈燒湯」效應,拉抬羊肉爐人氣,業者要趁這一波寒流,衝高業績。(民視新聞薛嘉瑩、王翊軒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乳白羊肉湯 熬煮一天一夜濃郁鮮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