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白羊肉湯 熬煮一天一夜濃郁鮮香

天氣冷,不少人愛喝藥膳羊肉,不過,新北市有餐廳,卻賣起少見的乳白色羊肉湯,每一滴都是,老闆用大量羊大骨,燉煮24小時,濃縮羊肉鮮味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國產羊肉就是讚!軟嫩甘甜做成藥膳補冬暖呼呼

乳白色的羊肉湯,香醇甘甜,滿口羊肉膠質,因為每一滴湯,都是老闆在灶前,守了一整天的成果,肥美羊肉幾乎入口即化,羊肉濃郁、加入清爽的高麗菜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滿滿一鍋的羊大骨,總共20公斤,佔滿整個鍋子,加入清水,沒有其他調味,得靠時間小火慢燉,整整一天、一夜,小心呵護,才讓清水變羊肉湯。

熬了10多小時的羊肉湯,連骨頭裡的脊髓,輕輕一碰,就完全釋放,為了學這一鍋,老闆跑遍新疆、江蘇拜師,才發現熬湯沒有捷徑,每一步都不能偷懶,羊肉湯才能濃郁卻不羶。

學過中醫的老闆說,羊肉補,她特地在湯裡加入涼性的高山高麗菜,才算大功告成。

烤羊排也很費工,光醃漬就要花上一天,再串起來,放上烤爐,半燜半烤,把羊肉湯汁鎖在裡面,當然少不了孜然,不過,很多人不知道,老闆夫妻原本在中國蘇州經商,以前忙到半年就打壞一隻手機,連身體也弄壞了。

從商場踏入廚房,也把蘇州冬天熱賣的羊肉湯,搬上台灣餐桌。

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陳威余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氣冷颼颼!彰化溪湖「羊肉爐街」人潮暴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