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「補」商機!薑母鴨、羊肉爐你選誰?

冷氣團發威,溫度下探,許多人都會想吃點熱的,進補暖暖身子,遲到好久的冬天,終於來報到,更讓薑母鴨跟羊肉爐店家,摩拳擦掌,食材備料明顯增加,業者說寒流最好能一波接一波,越冷他們越開心!

更多新聞: 精燉「小羔羊」羊肉爐 清甜滋補無畏寒流

大馬路邊起炭生火,不光是噱頭,其實這招有點模仿諸葛孔明,借自然風。

15爐炭火齊發,老闆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,這一天外頭冷颼颼,他的招牌炭火藥膳羊肉爐起鍋,賞味正是時候。

東北季風吹,溫度直直落,羊肉爐業者,開心直拍手,農曆小雪已經過,12月才有冷的fu,這波冷氣團加持,終於可以磨刀霍霍,開張賺錢了。

這一天,薑母鴨店提前三小時開張,老媽切菜、老爸榨薑母,兒子負責掌廚炒鴨肉,全家總動員,備料增加三成,迎接晚上,天冷進補的饕客。

薑母鴨店,過去是做半年、休半年,但今年暖冬延長到這一禮拜,氣象預報才說,真的冬天來報到,食補店家愁眉苦臉的日子,似乎可以露出笑顏。

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黃信儒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式餐廳也進補 「薑母海鮮」溫暖身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