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留108天!日產前董座高恩10億日圓交保

日本汽車大廠,日產汽車的前董座高恩,因為短報薪資和挪用公款,被關押在東京拘留所長達108天,法院昨天深夜終於駁回檢方的準抗告,高恩也在今天(6日)下午,繳交高達10億日圓的保釋金,獲得釋放。

更多新聞: 日產前董座高恩剛保釋又被捕 律師表達抗議

高恩一現身,東京拘留所前守候多時的媒體一陣騷動,直到6日為止,關押長達108天,這位過去掌管日產、三菱和雷諾,三大汽車聯盟的前董座,頭戴鴨舌帽、眼鏡和口罩遮住大半張臉,低調上車離開。

因為短報薪資、外加挪用公款,高恩在去年11月遭到日本警方逮捕,他的前任律師兩度申請交保,都遭到駁回,直到2月辯護團隊大換血,提出罕見的交換條件,包括保證沒有逃亡、湮滅證據的疑慮,才終於獲准。

高恩要走出拘留所,除了得繳交日本史上第三高,大約10億日圓、相當於2.8億台幣的天價保釋金,還被限制出境。交保後必須接受居家監控,在出入口裝監視器、禁止接觸案件相關人士,連使用手機和網路都受到嚴格管制。

而高恩的家人,早在4日就透過律師一狀告到聯合國,指出日本不斷延押,已經侵犯人權,外界認為,這也是法院批准交保的原因之一。

從被捕以來,高恩一直堅持自己清白,今後的法庭攻防仍備受各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交保 一身工人裝出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