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產前董座高恩剛保釋又被捕 律師表達抗議

日本日產汽車的前董座高恩,3月初才剛獲得保釋,昨天卻遭到日本檢方罕見的再度逮捕。高恩的律師隨後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抗議。其實早在一天前,高恩接受法國媒體連線專訪,就有預言這次逮捕行動,並表示會繼續為自己的清白奮戰。

更多新聞: 5億日圓保釋!日產前董座高恩二次保釋申請准了

接受法國媒體專訪,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激動為自己辯護:「我是無辜的,這是(日產)內部的部分人士,在進行有組織性的破壞行動,公司外部特別是法國也有共犯,這根本相當於連續殺人行為。」

但不到一天,日本檢方又有新動作。4日一大早,東京地檢特搜部的人員,大陣仗前往高恩的公寓,將他帶走進行偵訊,隨後以「特別背信」的罪名再度將他逮捕。

高恩才在推特上PO文預告記者會時間,如今恐怕難以親自上陣。他3月初才剛以10億日圓交保,4日卻又回到待了108天的東京拘留所。

時機點巧合、加上保釋後再度逮捕,在日本相當罕見,而且連高恩太太的手機和護照都被沒收。他的律師隨後就召開記者會痛批。

高恩辯護律師弘中淳一郎指出:「利用拘留手段壓迫被告,這根本就是『人質司法』,明明確認沒有逃亡滅證之虞,一般這時都是追加起訴就行,我等對此表達強烈抗議。」

日本檢方表示,會再度逮捕高恩,是因為調查後發現,他疑似透過中東阿曼的經銷處,挪用日產的預備金,用來購買豪華遊艇,還有金援兒子的投資公司。日產光是2012到2018年就支出38億日圓,而當中5.6億日圓可能都進到了高恩口袋。

針對指控,高恩全盤否認,並表示不會因此屈服。而律師也聲稱,他們早有預料到這樣的狀況,11日將在記者會上公布預錄的高恩聲明影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恩錄影片喊無罪 反控日產高層陰謀多